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手拉大手,“燃气知识进校园”宣传周启动

核心提示: 6月15日,青岛市“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路小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615200817

6月15日,青岛市“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路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青岛能源集团、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来自市教育局、青岛能源集团、市南区教体局、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南京路小学的师生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贯彻落实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按照青岛市安全宣传“五进”活动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615200823

本次“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将以南京路小学为起点,陆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平度市郑州路小学也同步开展了宣讲活动。通过燃气安全知识进校车、进课堂、进安全教育平台、进学校广播四大板块,讲解燃气安全知识、播放燃气安全动画片、“我问你答”燃气安全常识等形式,引导学生如何科学使用燃气具、燃气泄漏的自查办法及处理办法,让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燃气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隐患、自救自护的能力。

启动仪式后,燃气安全宣讲员走到学生中,为学生们送上了生动有趣的燃气安全知识普及课。小学生在听讲解时,瞪起大眼睛、竖起小耳朵,看的很仔细、听的很认真、学得很到位,现场提问互动趣味丛生。

课后小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互动,提高了燃气安全使用和防范意识,他们表示要争做一名小小宣传员,将今天学到的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带回家,讲给爸爸妈妈和其他家人听,让他们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安全使用燃气,避免发生危险!

工作人员介绍:燃气安全从娃娃抓起,通过宣讲和展示,让每个孩子了解掌握燃气的安全知识,并将燃气安全知识从校内传递到校外,小手拉大手,安全带回家。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方平安的良好氛围”,让关注燃气安全成为全社会的自觉意识和行动,共同营造幸福和谐美好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