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今年底,一半以上的中小学校达到“青岛市无烟示范学校”标准

2020年底,全市一半以上的中小学校达到“青岛市无烟示范学校”标准;2021年底全市所有市、区、镇街党政机关均达“无烟示范机关”标准……5月29日,青岛市第33个世界无烟日暨无烟示范机关创建启动仪式举行。

因疫情防控需要,5月29日,青岛市第33个世界无烟日暨无烟示范机关创建启动仪式举行。按照健康青岛控烟行动目标要求,青岛各级党政机关广泛开展“无烟示范机关”创建活动,市、区市、镇街各级党政机关要确保到2020年底,50%以上的党政机关要达到“青岛市无烟示范机关的标准”。2021年底全市所有市、区、镇街党政机关均达标。

另外,要求2020年底,全市50%以上的中小学校达到“青岛市无烟示范学校”标准。

据悉,为做好青岛市无烟示范机关创建工作,市爱卫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级机关服务中心将联合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市预防医学会、青岛市市立医院、大众网等单位开展“爱青岛、共无烟”线上控烟抖音擂台赛、“健康青岛、控烟随手拍”、“机关人员戒烟大赛”等系列活动。也将进一步加大控烟执法处罚力度,重点强化对各类不履行控烟监管责任的公共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的处罚力度,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