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用排队不怕丢!青岛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附流程)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上午,青岛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出。

5月26日上午,青岛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正式启用,标志着青岛市医疗系统跨入“票据无纸化”时代。今后市民到该院就诊,通过现场自助服务机或者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后,无需再到医院指定窗口排队等候、打印纸质票据,可通过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直接从手机中接收电子票据作为报销凭证,极大优化了就医流程,解决了服务患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电子票据将代替传统纸质票据,一方面,极大地方便了看病群众,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而且电子票据更方便保管、不怕遗失,可随时根据需要查看、打印;另一方面,将有效减少医院票据管理的打印、流转、保管、整理等环节,提高医院记账、对账等财务管理效率,节省医院管理成本。据了解,该医院目前仅可开具门诊就诊票据。后期,将陆续开通住院票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相关链接

开票流程看这

如何开票

缴费后信息系统在当天自动生成电子票据。

有了电子票据还需要纸质票据吗?

电子票据已经加盖医院电子公章并经过财政管理部门审核,与以往流通的纸质票据具有相同的效力,可以通过下面的验证地址进行验证。

青岛市财政局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http://120.221.95.28:18080/billcheck

患者可自行按需下载打印,如果有其他特殊需求,请前往人工收费窗口进行咨询办理。

怎么获取电子票据

医院通过小程序、APP为大家提供查询服务、票据邮件发送服务。为了保护数据隐私,需要就诊人按“实名就诊”要求完成实名认证方可查询和收取票据邮件。

医院官方小程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在小程序中,点击“就诊历史”,展开某次就诊记录,可以选择“电子票据”进行查看或通过邮箱接收。

 

慧医”APP: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并安装“慧医”APP,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安装完成后,进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在下方便民服务版块,点击“电子发票”进入。在票据列表可以检索选择对应的票据进行查看,或者通过邮箱进行接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