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月进尺突破800米!青岛地铁TBM掘进再创新纪录

核心提示: 2020年4月26日至5月25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市地铁4号线土建03工区泰昌区间TBM掘进月进尺突破800米大关,达到843米。

2020年4月26日至5月25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青岛市地铁4号线土建03工区泰昌区间TBM掘进月进尺突破800米大关,达到843米。其中1#TBM掘进月进尺436米,2#TBM掘进月进尺407米。据统计,本次03工区TBM掘进月进尺为目前青岛地铁TBM单月累计掘进最高纪录!实现了多台TBM同步推进、均衡高产的目标,促进了青岛地铁TBM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00526_1590461373_714098673.jpeg-B?a=1.jpg

青岛市地铁4号线泰昌区间全长730米,是03工区TBM施工的第三个区间,区间线路途径市北区密集老旧小区,通过连续小半径曲线,下穿多条断裂破碎带。项目部以开展“八比六创”劳动竞赛为契机,统一部署安排,全面夯实责任,全员共同发力。以勤沟通换理解有效化解了周边信访矛盾,以见微知著、笃思慎行精确控制TBM在曲线下依然保持良好姿态,以合理优化掘进参数、加强监测确保TBM安全顺利通过破碎带。在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安全质量的基础上,取得了双线最高进尺日进尺37.5米,TBM空推最高日进尺66米,单线最高月进尺436米,双线最高月进尺843米的好成绩。在TBM安全质量管理方面树立了标杆,先后协助青岛市市政管理处、青岛地铁公司、四号线总承包部等单位多次组织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青岛地铁4号线03工区5月份TBM掘进月突破800米,参建人员受到极大的鼓舞,也标志着青岛地铁4号线03工区全面进入TBM快速施工阶段,为后期TBM安全、快速施工提供保障,为青岛地铁4号线早日贯通奠定基础,为青岛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杨蔚 李潇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