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三岁男孩在市民中心大哭,民警这样帮他找妈妈

核心提示: 5月22日上午,城阳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民警王永光在城阳市民中心大厅出入口处执勤,协助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工作。

本报5月26日讯 5月22日上午,城阳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民警王永光在城阳市民中心大厅出入口处执勤,协助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防疫检查工作。上午9时许,王永光发现,离出口处不远有一名三岁多的孩子,身边没有大人陪同,还站在出口处,手把着玻璃门,好奇的向门外四处张望。民警猜想小男孩可能是在门口等家人,可十来分钟后,小男孩回到大厅,开始在人群中大哭起来。民警立即上前安慰小男孩,将他抱到警务室详细询问。

由于孩子讲不清家人的情况,民警找来市民中心的安保人员,分成两队在市民中心一楼、二楼各处仔细寻找孩子的家长。考虑到家长可能会在窗口办理业务,民警嘱咐他们一定多询问一下各位办业务的人员有无走失孩子的情况。20多分钟后,大家在二楼大厅北侧一窗口处找到了男孩的妈妈。经过核实身份后,民警将男孩交给了其家人,并叮嘱她以后外出一定要细心照看好孩子。

帮助走失男孩找到家人.jpg

据孩子的妈妈讲,儿子康康今年三岁多了,因家中无人照看,她带着儿子到城阳市民中心办理业务。她一会去一楼一会去二楼忙着办业务,若不是市民中心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有人和孩子走丢,她还不知道康康不见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