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最新通知!青岛部分医院禁止探视 患者需接受新冠核酸检查

核心提示: 面禁止探视、患者及陪护要接受新冠核酸检查...速速转发给亲友。

近日,青岛多个医院因新冠肺炎疫情,调整病房管理规定。全面禁止探视、患者及陪护要接受新冠核酸检查...速速转发给亲友。

青岛六医

全面禁止探视

青岛六医实行“全面禁止探视”的规定,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所有住院患者根据病情最多允许一名家属持证陪护,一人一证,无证禁入病区。陪护人员不得随意更换与离开病区。

需要住院的患者及陪护人员,务必提前通过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等途径在网上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若2周内有入境史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等相关流行病学情况,禁止到院陪护。

青医附院

患者与陪人不出病区 

青医附院规定,疫情防控期间,提倡电话、视频探视,谢绝到院探视。所有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严格出入管控。需住院的患者及陪人,务必提前通过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爱山东”APP等途径在网上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通行码须为“绿码”。

住院患者确需陪人,须固定1名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身体健康且能代表患方家属意见的陪人。住院患者凭手腕带,家属凭身份证和陪床证双证一致方可进出病房大楼。除检查等相关需要,患者与陪人不出病区,实行院内订餐。

2周内有不明原因发热(体温≥37.3℃)或者虽无发热症状但有咳嗽、胸闷、憋气、腹泻等症状者请直接到就近医院就诊。2周内有入境史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等相关流行病学情况,禁止陪护。

青岛中心医院

4类人群需持有核酸或抗体检查结果

青岛市中心医院规定,来院就诊前请提前申领“山东健康通行码”,就诊时持“山东健康通行码”及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医保卡或诊疗卡)提前预约就诊;所有门急诊患者、收住院患者及患者陪护人员均需如实填报《青岛市中心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表》;

对于以下四类人群需要有7天内的胸部CT、血常规和核酸或抗体检查结果。1.发热门诊所有就诊人员;2.门急诊患者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3.所有收住院患者;4.原则上要求收住院患者的固定陪护人员,并填写知情同意书。

各病区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谢绝探视,患者不需要陪护的尽量不安排陪护,需要陪护尽量固定陪护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

患者及陪护要接受新冠核酸检查

4月21日起,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要求入院患者及陪护家属(包括住院期间临时更换的陪护人员)都要接受新冠核酸检查,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院。核酸检测人员范围:入院患者及其陪护家属(儿童及产妇限定2人以下,其余患者限定1人)。本网记者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