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严防输入 守护透析患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4 17:5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4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胶州市人民医院血透室作为医院防控疫情的高风险科室,不断自查自纠,查找问题,漏洞,短板,及时整改,用他们的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作风,守护着被他们亲切呼为“病友”的透析患者。

董晓辉

为守护透析患者的健康生命安全,市人民医院血透室迅速行动、积极筹备、精心策划、通力配合,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开始了这场特殊的“战疫”。他们建立了第一道防线,对每一位进入血透室的患者及陪护家属均要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随着疫情的变化,在医院防控小组的指导下,精准防控,依次建立了患者及陪护家属二次流调登记台帐,职工预检登记台账等,所有患者及工作人员均签署了防控期间承诺书。

不仅如此,血透室每天还关注着来院透析患者的生活轨迹,并进行调查摸排,不厌其烦的进行健康防控宣教,最大限度的保护每一位透析患者。看着有的老年患者颤颤巍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按下红手印,那每一笔、每一画、每一份的认真都代表着我们对这次疫情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显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血液透析机

在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患者及家属的积极配合下,截至目前,血透室共完成常规透析五千余人次,不仅保证了全员无感染、无输入,还超额完成了一季度治疗计划,为病友、为医院、为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马洪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