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缅怀逝者 城阳巴士公交乘客集体起立致敬英雄

核心提示: 在今年的全国哀悼日里,必须沉痛悼念那些在抗疫中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医护工作者,永远铭记你们的音容相貌,铭记你们的事迹,真正发自肺腑向你们学习、致敬!

为缅怀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者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5103947

4月4日上午,120路乘务员孟笑一早就开始在车厢内张贴关于今天清明节《缅怀逝者 全国哀悼》的宣传材料。为了响应国家政府号召,青岛公交集团所属各单位室外旗杆下半旗致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5103936

10时起,运行公交车辆根据市防空警报停车鸣笛,其他员工默哀三分钟。孟笑在3日得知这个消息后,自己去印印刷了200余份相关宣传材料,在车上张贴发放给乘客,并做了相关宣传工作,提示乘客今天方特等娱乐场所将暂停营业。乘客们也纷纷赞同并支持一起哀悼。

上午10时,当防空警报响起时,公交车在安全情况下靠边停车鸣笛。孟笑和乘客一起哀悼先烈和同胞。

微信图片_20200405104047

这次全国哀悼,孟笑还是希望通过自己微博的力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社会大众提供正能量!当然,回过头看,最值得尊敬、铭记以及感恩的,还是所有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你们是这场战争最伟大的英雄!事实上,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你们却永远被留在了这个春天……在今年的全国哀悼日里,必须沉痛悼念那些在抗疫中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医护工作者,永远铭记你们的音容相貌,铭记你们的事迹,真正发自肺腑向你们学习、致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