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疫情中的别样三八节:妈妈,我爱你

核心提示: 在这场战“疫”中,一大批女职工奋战在各个岗位上,她们不分职业,不分年龄,都尽职尽责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每一位都是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每一位都是令人钦佩的巾帼英雄!

“您好,乘车请佩戴好口罩,扫码登记,谢谢配合。”自疫情发生以来这句话就成了刘力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只要在运营过程中她就会不厌其烦的对每一位乘客叮嘱劝导。

微信图片_20200306150702

刘力是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913路车的一名驾驶员,身为一名“女司机”,她的驾驶技术和工作态度丝毫不逊于任何人。每天拉着乘客穿过大街小巷是她的工作,她每天面对最多的人也是乘客,可是今天,她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她的儿子李志森。

李志森今年十六岁,正在上高中,因为疫情延迟开学,一直无法返校。“这个春节期间疫情蔓延,好多行业都停产停工,可是我妈妈却每天都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我们作为家里人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又非常理解妈妈的选择,公交作为公共交通是城市的血脉,血脉不能停。马上就是三八节了,我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跟着她体验一天的工作。”

一大早志森就跟着刘力来到场站,从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做起,检查车辆卫生、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车辆达到运营标准才能发车。从始发站开始陆续有乘客上车,志森安静的坐在刘力的身后,不打扰妈妈工作,偶尔遇到扫码登记有困难的乘客志森都会上前帮忙。运营结束后,志森又帮着妈妈对车辆进行清扫消毒,各项工作都做完刘力才能放心的下班。

微信图片_20200306150650

刘力下班后志森说道,“跟着妈妈上一天班才发现,妈妈的工作比看上去更辛苦。之前只是觉得妈妈的工作起早贪黑,节假日别人都休息的时候她从来不休息,现在才发现公交驾驶员这个工作并不只是开车那么简单,在开车过程中服务乘客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对每一位乘客都要尽职尽责,说话说很多却又不能喝水,因为在营运的几个小时中不能丢下乘客去厕所。今天的跟车让我对这份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小小男子汉的眼中满是对妈妈的心疼。

回家后刘力发来了照片,志森正亲手为妈妈做一顿晚饭,照片中的俩人都笑的幸福。“突然就觉的儿子长大了,小时候抱在怀里的小人儿长的比我都高了。这些年我从事这个工作,排班时间不固定,经常出门的时候孩子还没醒,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节假日的时候又正是我们忙碌的时候,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现在孩子长大了,都开始学着给妈妈做饭了,真的是挺感动的。”刘力幸福的笑容里藏着点点泪花。

在这场战“疫”中,一大批女职工奋战在各个岗位上,她们不分职业,不分年龄,都尽职尽责的完成着自己的工作,每一位都是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每一位都是令人钦佩的巾帼英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