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家长注意!疫情期间,骗子盯上你宅家打游戏的孩子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孩子在家中通过网络远程授课,有些不自觉的孩子,悄悄玩起了手机游戏,还遇到了骗子。3月5日记者从城阳公安分局了解到,他们最近陆续接到一些家长的报警,称孩子在玩游戏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孩子在家中通过网络远程授课,有些不自觉的孩子,悄悄玩起了手机游戏,还遇到了骗子。3月5日记者从城阳公安分局了解到,他们最近陆续接到一些家长的报警,称孩子在玩游戏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

家住文阳路的石女士上班期间发现,给儿子微信绑定的亲情卡突然支出800元。“最近还没开学,一直在家上网课的儿子应该没有什么开销。”石女士称,即使学校有哪些需要统一收取的费用,也大多会通过群消息通知各位家长。她回家时发现,12岁的孩子正在玩一款网络游戏,详细询问后才知道,一同打怪的队友告诉儿子可以进行游戏币充值,借此收取了石女士儿子的800元微信转账。孩子还信心满满,可石女士上网一看,儿子早已被对方拉黑。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小学生磊磊身上。据办案民警介绍,磊磊最近在玩一款名字里带“忍者”字样的横版手游,有人物设定、多款宠物和武器道具,玩家可以组队角逐,为增强角色战斗值,就需要想方设法的追求道具高参数。磊磊被弹窗迷惑,把自己手机微信里的1000多元的压岁钱转账给了他人,却没有得到任何装备。目前,城阳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正在对当事人提供的社交账号及其他信息进行研判,案件正在调查中。

公安机关提醒,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大部分学校延迟开学,孩子自主的时间多,一部分家长选择了远程视频授课,孩子因此更加便利接触网络世界,有些不自觉的孩子迷上了网游。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学生家长要提高自我和孩子的防范意识,不要让孩子随意使用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微信钱包,宅在家的孩子们也应提高警惕,切勿轻信平台上带有广告性质的视频、弹窗,切勿随意购买装备或进行网游充值。一旦发生被骗等情况,要保留好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栾云海 李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