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逐步复诊期间,如何给宝宝接种疫苗?青岛家长来看看这封信

核心提示: 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带宝宝接种疫苗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今天(3月3日,“青岛疾病控制”微信公众号发布《给家长的一封信:逐步复诊期间,如何给宝宝接种疫苗?》。文章就去预防接种门诊前、中、后,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原文如下:

各位家长:

您好!

根据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有序恢复全市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开诊工作的通知》(青防指办第229号)安排,结合我市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控需要,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同时,决定逐步恢复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工作。家长们又可以带宝宝去接种疫苗了。

那么,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带宝宝接种疫苗时,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去预防接种门诊前

1. 家长应在接到辖区预防接种门诊预约通知后方可带儿童前往接种;也可事先通过电话或网络与预防接种门诊取得联系,经预约成功后方可带儿童前往。

2. 与预防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时,家长要根据工作人员的要求,主动申报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的健康状况及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为减少聚集,家长要严格按照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带儿童前往接种。

3. 前往预防接种门诊前,建议先自行对受种儿童和陪同家长测量体温,若受种儿童有发热等不适症状,暂时不要前往接种,并电话或网络告知预防接种门诊以便取消预约。

 4. 往返预防接种门诊途中和在预防接种门诊期间,受种儿童和陪同人员均要全程佩戴无通气阀的口罩;婴幼儿若不能配合戴口罩,在确保不引起窒息的情况下用棉布巾等遮住口鼻。注意事项:受种者或家人中,出现以下其中一项情况则不予接种:(1)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近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留观人员有密切接触史。(3)近14天内到过武汉及周边地区的。(4)受种者或其陪同人员近14天有发热史。

接种者或监护人在预约时应如实告知以上情况。

二、在预防接种门诊期间

1. 儿童受种者的陪同人员不得超过2名。

2. 家长要配合做好近期健康状况登记。

3. 儿童和陪同人员进入预防接种门诊前必须接受严格的预检筛查(包括体温测量和其他健康问询等),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无个人防护者(陪护人员必须戴口罩,儿童依情况而定)不能进入预防接种门诊。

4. 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引导,与其他儿童和家长保持适当距离。

5. 接种后必须在预防接种门诊指定区域观察30分钟后方可离开。

 

三、离开预防接种门诊后

1. 接种结束返家后,应密切关注受种儿童的身体状况。如接种疫苗后(多在接种后一两天内)出现的发热、局部红肿等,一般能自行缓解,无需特殊处理。

2. 如有其它不适,可及时联系接种门诊,必要时需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

战胜疫情,拥抱春天,让我们为儿童的健康共同努力吧!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