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3、11号线再加20台!青岛地铁热成像红外测温设备增至43台

核心提示: 青岛地铁在2、3、11号线增配20台固定式热成像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提升乘客通行效率,提高对进站乘客体温检测精准度。

掌上青岛/青网  随着部分线路调整早晚高峰行车间隔和疫情防控力度的提升,青岛地铁在2、3、11号线增配20台固定式热成像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提升乘客通行效率,提高对进站乘客体温检测精准度。

根据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前期青岛地铁在青岛站、青岛北站、李村站、五四广场站等车站启用了23台热成像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大大提高了乘客通行效率。近期,随着地铁运行间隔的调整和防疫力度的提升,青岛地铁又在2、3、11号线增配20台设备,至此,青岛地铁各线路热成像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总数达到43台。

青岛地铁通过大数据分析全网车站客流情况,综合考虑车站周边环境等因素,在2号线泰山路站、芝泉路站、辽阳东路站、东韩站、华楼山路站、枣山路站6个车站,3号线延安三路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万年泉路站、君峰路站、振华路站8个车站,11号线枯桃站、海洋大学站2个车站,新加装了热成像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同时,青岛地铁已同步对加装热成像测温设备车站的全体安检员,开展了设备操作使用及发现体温异常乘客应急处置专项培训。记者 赵文源

微信截图_20200303173358

温馨提示: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要求,乙醇(酒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乘车,含有乙醇成分的洗手液及消毒液等也属于此类范畴,同样禁止携带进站,感谢乘客的理解和配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