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足不出户”办证 应对疫情保通关

核心提示: 2月3日至6日,黄岛海关帮助辖区企业自助打印签发证书26份,签证金额132万美元;依企业申请采取邮寄办理方式办理6家企业的13份原产地证书;完成网上企业备案变更1家。

微信图片_20200207161812

“太好了,多亏你们的帮忙,有了这份电子版证书澳大利亚的客户马上就可以减税清关了!”青岛鼎盛众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在收到一份出口设备的中国-澳大利亚原产地证书电子版后致电黄岛海关。

这批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设备,企业本想着年后办理原产地证书,可因为疫情影响不想到现场办理。在了解了企业的困难后,黄岛海关首先指导企业申请开通自助打印;同时针对该企业未配备彩色打印机、不能打印彩色证书的困难,结合澳大利亚可以采用电子版证书清关减税的情况,由签证人员打印出彩色证书后拍照发电子版发送给该公司,实现了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证书。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黄岛海关通过政策宣贯微信群、业务咨询电话、邮件等畅通咨询渠道,大力推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实现、拓宽证书取证途径、推进企业备案产品预审及调查网上办理,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签证业务。

2月3日至6日,黄岛海关帮助辖区企业自助打印签发证书26份,签证金额132万美元;依企业申请采取邮寄办理方式办理6家企业的13份原产地证书;完成网上企业备案变更1家。(徐春婷 乔娜 王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