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一手抓好生产复工 胶州铺集223家企业配上了疫情防控指导员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07 16:1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公司一多半的省外员工还能不能让他们回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需要储备那些消杀物资?企业疫情防控作战图怎么画?如何申请复工?这一连串的问题摆在了企业负责人面前,大家都有点摸着不着头脑。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胶州市铺集镇为全镇223家企业都配上了疫情防控指导员,有不明白的随时问,指导员们提供一对一指导,让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复工。

指导员到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

针对全镇企业即将面临复工的实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铺集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制定出了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网格化的方案。将全镇223家工业企业划分为15个网格,镇党委政府建立15名领导干部任网格长、15名中层干部任副网格长、119名机关干部任网格员。同时绘制了铺集镇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示意图,全镇223家企业分布、员工类别一目了然,湖北籍员工较多的企业用红色标注,胶州籍以外员工较多的企业用橙色标注,全部为本地籍员工的企业用绿色标注,将这3类企业分类管理,分类施策。为指导企业科学规范开展防控工作,铺集镇政府还组织专业人员录制了企业防控工作微视频,全方位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问题。

青岛应龙机械有限公司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是河南籍,划分在胶州籍以外员工较多的企业这一类,“公司百分之八十都是出口订单,因为疫情造成工期延误,我们很着急。感谢政府为我们配备了网格员,指导我们做好复工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政府的安排,焦总计划先让符合条件的胶州籍员工回来上班,外地的员工在家等通知。“虽然有些在外地的技术骨干没法回来上班,但政府是从大局考虑,也是为我们企业着想,我们无条件理解和支持。”

指导员到企业进行防控指导

“红外线额温枪还得继续想办法购买,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要做好”,青岛美泰木业有限公司的网格员隋淑芬正在按照“一图四台账”的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准备。“政府为我们网格员进行了系统专业的培训,我们先来企业审核,等疫情防控督导组现场验收合格后,企业就可以复工了”隋淑芬说到。

“为各企业配备的指导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一图四台账的建立,如何对企业员工进行规范化管理,每天的消杀如何做等等这些问题,指导员门都会给出结合本企业特点的专业化建议。可以说我们所在的,正是企业所需要的”铺集镇政府副镇长李坤介绍到。据了解,铺集镇还组织专业人士录制了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微视频,发布到了微信公众号上,企业家们及时身在外地依然可以及时了解学习相关的防控要求、工作规程。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铺集镇为所有企业配上了防控指导员,让企业们科学规范有序组织复工,既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又保证了企业的顺利生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陈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