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环卫一公司助力疫情防控 坚守环卫岗位

核心提示: 2月1日早上五点,市北环卫一公司环卫工人马维银来到位于镇江路街道南口路上的环卫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30

本报讯 2月1日早上五点,市北环卫一公司环卫工人马维银来到位于镇江路街道南口路上的环卫办公室,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佩戴口罩和手套、带上清洁消毒工具,马维银的动作娴熟而利索。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他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在工作岗位上已经连续奋斗了十多天。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40

白天马维银的主要工作是道路清扫保洁,疫情防控期间又新增了消杀沿路果皮箱、垃圾桶的工作。“消毒的时候必须要角角落落都喷洒到,先用这个装了消毒水的喷壶喷洒消毒,之后再用沾酒精的抹布擦。”马维银一边说一边快速而熟练地进行着消杀作业。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38

“我们现在每天至少要进行2次全面消毒,确保不留死角。晚上垃圾清运更不能怠慢,要比平时做得更好。”马维银说。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市北环卫一公司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不少像马师傅这样的“城市美容师”都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守卫城市的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28

工作任务虽然繁重,但是马师傅却没有任何怨言,他说:“虽然自己也害怕,但是总得有人来做,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有大家好,小家才能好,这点累算不上什么。”马师傅坦言,现在每天会通过微信和老家的亲人报个平安,只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到时能安心的和亲人团聚。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34

尽管今年的春节没有了以往的热闹、没有亲朋团聚的喧嚣,但马维银觉得,这个年他过得很充实。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守护城市的环境卫生,是一件幸福的事。面对疫情,他说自己将继续和自己的环卫“战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保洁消毒工作,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0020214503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