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父女、夫妇档携手抗击疫情 胶州李哥庄镇这个防疫办公室汇聚硬核力量

    更新时间:2020-02-02 14:21  

在胶州市李哥庄镇矫戈庄村防疫办公室,工作人员忙着信息核对,录入台帐;身穿文明实践中心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着包装、清点消毒粉数量。看着大家有条不紊忙碌的身影,不禁点赞村庄防疫工作分工的细致。据村支部书记薛巧慧介绍,该村的防疫团队里夫妻档、父子档、父女档层出不穷,是防疫工作默契的法宝,加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防疫工作汇聚了硬核力量。

父子父女齐上阵 握紧拳头不放松

疫情发生时,姜文静(入党积极分子)便工作在了防疫第一线,负责防疫宣传、志愿者队伍管理、物资捐助统计工作。其父亲姜光学是我镇一名优秀的退休教师。他从电视上看到了疫情的严重性,考虑到村庄大,任务重,工作人员少,便跟女儿微信联系,要求加入到志愿队伍当中去。父亲要在自己手下干活,这会让村民怎么想?况且父亲已年过70岁,这么高强度的工作,身体很难吃的消。女儿姜文静一直不同意,姜光学没有办法,只好找到了青岛市委组织部选派来矫戈庄村任职的薛巧慧书记这里,向书记诉说:我是一名四十八年教龄的老教师,面对疫情,我若不上,咋对得起“为人师表”这个称赞。薛书记和村主任王成善商议后,批准了姜光学加入志愿队,并且考虑他德高望重,熟悉本村,方便开展工作,让其担任防疫工作志愿队队长职务。“爸,您今天上午先带领队员把这十条横幅挂在大街上,一定要挂板正昂”。“好的,没问题,闺女!”听到他们父女这样打趣的对话,身边的工作人员总会笑出声来。

TKL3E)E@I9{{(3~8E]FY[}7

左一左二为姜文静和父亲姜光学

由于村庄工作人员年龄偏大,很多工作需要电脑操作,需要年轻人的加入。村委委员王子发、王法光的子女纷纷主动来到了村委,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防疫工作。为了做好村庄防疫平面图,王子发的女儿王晓梅半夜加班到凌晨2点,加班加点做好工作,为的就是一个信念,全力配合做好防疫。村庄巡逻任务大,王法光的儿子王鹏程主动请缨,每天来回巡逻,每天走路超过了2万步,也不报怨辛苦,全心干好自己的工作。

8_]DYV8U]GLWNEDSKY`B~LY

王子发和女儿王晓梅

}J)JW$3[RT~{L}2ZZWKKG]3

王法光和儿子王鹏程

夫妻双双上战场 “妇唱夫随”抵疫情

大年初一,村出纳牟桂芝接到村里通知,到岗参加防疫工作。考虑到初一不通车,从镇上到矫戈庄路途远,做为镇上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的丈夫便当起了司机,送妻子牟桂芝来村防疫办公室。刚到办公室,牟桂芝便看到村文书姜旭远抱回来厚厚的一大摞防疫宣传材料,还有一袋子要挨家挨户分的消毒粉。妻子牟桂芝便说了一句:“仁全,你也来搭把手吧!就是这搭一把手,王仁全愣是连续在村里搭了一个多星期也没闲下来!”

@FD728F1BGS`@X`5K`$VVKP

牟桂芝和丈夫王仁全

村计生主任管盼盼,天天忙得晕头转向,入户摸排走的脚都磨起了水泡。丈夫王发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主动要求参与防疫工作,帮着妻子分担任务。这些年轻夫妻,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全村老百姓的安全,放弃休假的时间主动投入工作,在群众中赢得了赞誉,树立了文明新风尚的榜样。

E3NYJ1~KSED57}MB8RPX4O2

计生主任管盼盼和丈夫王发强

“矫戈庄村的父女父子档,夫妻档、是无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精神感染着大家。我们众志成城,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攻艰战,保障好全村老百姓的生命健康。”采访结束时,村主任王成善说道。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通讯员 王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