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疫情面前 城阳巴士公交驾驶员坚守岗位绝不退缩

核心提示: 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在公司领导和党员带领下,员工无一人退缩,积极奋战在工作一线。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各方都表现出英勇顽强的气魄,作为城市交通重要的一员,公交人更是行走在一线的逆行者!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在公司领导和党员带领下,员工无一人退缩,积极奋战在工作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0213425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分公司认真学习和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服务好市民公交出行和防控疫情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公司党员和各班组长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给员工做出表率,每天主动担负着场站办公室和停车场消毒的工作,认真监督员工车辆消毒工作,保证车辆能安全卫生,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02134303

监督内容如下:

1.车内空气。车辆进入场站后,采取开门开窗自然通风的方式,保持车内的通风换气,以确保空气新鲜。每圈次收车后必须通风。行车期间,如果上客较多,可以用自身携带的符合规格的消毒液进行预防性消毒。

2.车内消毒。严格履行接车时消毒,每圈次回来时消毒。座椅,门把手,扶杆,吊环都要用消毒液认真擦拭。

3.个人卫生。班组自发组织购买除菌杀毒洗衣液清洗衣物,工作期间必须佩戴符合规格的口罩,行车结束,自觉去卫生间用洗手液清洗。

4.行车途中。监督乘客是否佩戴口罩,如果没有带口罩,劝阻其下车,如果准备的有一次性口罩,可以给乘客佩戴。为乘客测量体温。坚持做到一人一查,对于体温异常的乘客,统计其身份信息,并劝其乘坐其他交通工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