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2604元!青岛白领年终奖平均值排全国第三 你拿了多少?

核心提示: 临近春节,你拿到年终奖了吗?

临近春节,你拿到年终奖了吗?1月17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青岛白领年终奖调查”获悉,在回收的156份有效问卷中,超3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年终奖平均值为12604元,看看你拖后腿了吗?

微信截图_20200117155605

超过3成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青岛白领中有35.3%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2018年的39.62%相比,有小幅下滑。另外,有42.9%的青岛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回答“据说有,不确定”的占比11.5%。

对于如何使用年终奖,选择“孝敬长辈”的青岛白领最多,高达36.0%。其次是用来“储蓄”,占比为31.5%。

年终奖平均值为12604元

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白领的平均年终奖为12604元,在全国排名第3名。在年终奖没有或减少的白领中,37.1%的人认为是公司经济效益太低造成的,而回答“我没有减少/本来就没有”的人占比27.0%。

14.8%的青岛白领表示“公司已经有裁员动作”,20.5%的表示“公司有减薪政策”,还有6.4%的青岛白领表示“年终奖取消了”,与选择“今年收获更多了”的青岛白领占比相同 。

白领对年终奖的满意度为2.31

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白领对于年终奖满意度指数为2.31,全国排名第12,高于全国平均值2.24。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白领中有34.6%表示年终奖会是影响跳槽决定的重要因素。另外,23.1%的青岛白领表示不会因年终奖而跳槽,42.3%的白领表示可能但还未想好。2019年因为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青岛白领的比例较2018年的32.08%有所上涨。

 关于年终奖的意义,更多的青岛白领认为“是工作一年应得的回报”,占比53.8%,其次“是好好享受一次生活的希望“,占比19.2%。

调研显示,42.3%的青岛白领对年终奖不满意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健全完善的年终奖制度,其次,回答“年终奖并没有体现这一年的付出”的白领占36.5%。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