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数据来了!2019年青岛超6成白领都涨薪了 你拖后腿了吗?

核心提示: 青岛的白领,你们幸福吗?

青岛的白领,你们幸福吗?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数据中了解到,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4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白领的薪酬涨幅在0-5%的比例最多,超6成白领准备主动要求加薪,但职场太忙,超过四成的青岛白领没有休年假。

微信截图_20200107190949

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超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4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8),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的全国排名中排第10名,领先于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具体来看,在工作满意度构成的细化指标中,2019年青岛白领在晋升满意度排名最低,满意度指数仅为2.27,对职场人际关系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3.07。

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60,在全国排名第23,在一、二城市中排在中上游。具体来看,青岛白领的性生活满意度最高,满意度指数为2.85,对休假情况最不满意,满意度指数仅有2.25。

超6成青岛白领有不同程度的涨薪

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白领的薪酬涨幅“0-5%“的比例最多,达29.6%,其次为薪酬原地踏步的白领,为28.4%,面对整体经济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企业给员工涨薪也较为谨慎。虽然2019年超6成青岛白领实现不同程度的涨薪,但是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缩紧。

在问到2020年到来之际,是否会向老板主动要求加薪的问题时,61.5%的青岛白领的回答是肯定的。从被动调薪到主动要求,表明青岛白领更希望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自身价值最大化。

超4成白领没休年假 “月光族”比例高

数据显示,2019年休年假情况中,43.2%的青岛白领表示工作太忙无暇休年假;在有休年假的白领中表示休息1-5天年假的白领占据多数,达26.0%。

微信截图_20200107191017

从青岛白领的今年的存款余额来看,36.1%的青岛白领没有存款,存款余额在“5万以上”的白领为16.0%。随着年轻人提前消费理念更深入到生活,“月光族”的比例也随之增加。

 数据显示,有26.0%的青岛白领表示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的事业呈乐观心态,占比最多。但与此同时,选择“有些焦虑”的占比同样为26.0%,持有不同心态的两类人群在青岛白领群体中都占较大比例。

谈2020年规划 近7成白领表示要“充电”

谈到对于2020年的规划,大多数青岛白领希望通过学习、寻找新机遇和升职加薪来缓解职场焦虑。其中,66.9%的白领选择通过“学习和充电”的方式来充实自己,50.9%的白领希望“寻找新的风口和机遇”完成逆袭,还有47.9%的白领选择追求“升职加薪”的职业规划。整体来看,白领们对下一年度的心态更加积极,白领们对下一年的目标更加明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截图_20200107191029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