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做好垃圾分类 青岛高新区在行动

1月6日是《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在辖区内积极开展了《青岛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落地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7093714

中午11时,青岛高新区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在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办法》实施日启动仪式”,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条例,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青岛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和垃圾分类环保袋,举行有奖竞答互动游戏,邀请市民在横幅上签字,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与监督者。

市民赵力佳说:“我觉得垃圾分类政策的实施,可以更好地激励每一个人,切实地落实垃圾分类,可以更好地保护环境,我觉着是非常好的。”

市民马宁说:“如果有相关的这些方面规定的话,肯定要按照规定来执行吧。毕竟保护地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00107093719

立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高新区垃圾分类专业运营总监崔汉基说:“为了响应这个法规,我们在所有的小区以及公共机关单位、学校都会举办垃圾分类的一个现场的宣传活动,覆盖率基本上可以说达到了百分之百。” 

据了解,《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办法》正式施行后,我市将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制度,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与国家标准一致。同时,对不按照《办法》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将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