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岛诞生茶品鉴赏“专业国家队” 全市茶产值10.7亿元

记者从市农机中心获悉,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近日在青岛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将在搭建全国茶叶品鉴服务平台、强化行业自律、推动茶叶品鉴水平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规范和推进茶品鉴技术和标准起到重要引导作用。

青岛是中国北方重要产茶区。2019年,全市茶园面积11.1万亩、茶叶产量3449吨,比去年增长6%,产值10.7亿元,形成从即墨田横镇到西海岸新区海青镇的滨海茶产业带。全市登记茶叶种植企业400余家,拥有“崂山茶”“海青茶“两个区域公用品牌,3家企业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8家企业获山东省驰名商标称号,20个茶叶品牌获最受青岛知名农产品品牌称号。

我市一直高度重视茶业标准建设,形成以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为主的四级标准体系,研制成功全国首个茶叶品鉴标准,举办过春、秋季三届茶叶品鉴活动,推进了全市茶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茶叶鉴赏专委会落户青岛,标志着青岛茶叶品鉴工作已全面接轨全国,并进入崭新阶段。

今后,青岛茶业将借力茶品鉴赏专委会这一全国性的平台,深入开展茶品鉴赏领域标准研究、标准制修订、学术交流、技能培训等标准化活动,从健康饮茶、茶文化发展等方面入手,用标准引领大众科学饮茶、健康饮茶,开拓新的产业发展空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王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