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造中小微企业创新联合体 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亮相青岛

核心提示: 11月29日,以“智家生态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双创主题日活动召开,本次活动通过大企业赋能的方式,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开放企业内部创新资源,现场举行了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揭牌仪式,联合更多中小微企业形成创新联合体

11月29日,以“智家生态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双创主题日活动在青岛召开,本次活动通过大企业赋能的方式,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开放企业内部创新资源,现场举行了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揭牌仪式,联合更多中小微企业形成创新联合体。值得关注的是,海创汇现场展示了诸多双创成果,并发布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与多家双创示范基地、产学研机构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6个创新项目亮相

海创汇平台智家生态引关注

记者看到,在海尔海创汇双创示范项目展区,来自海创汇平台的诸多创业企业和项目引发关注。以小帅科技为例,其在现场展示的投影产品开创了继电视、电脑、手机、平板之后的“第五块屏幕”,同时,现场所有项目的影像资料均由“小帅观影”进行投放;而海尔国际智慧教育展台则吸引了诸多关注,参观者还通过VR体验了全新的教学科技应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现场,今年登陆科创板的海尔生物医疗展示了其利用物联网数字科技开发的血联网、疫苗网和生物样本网模式,以及由它参与起草多项国家与行业标准;海尔衣联网则展示了基于物联网的织物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正在以场景为导向,往智慧家庭生态方向全面布局;日日顺物流也展出了其在场景物流下,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展区展示了来自18个双创示范基地以及56个优秀创新项目,汇聚产学研突破性前沿创新成果,涵盖了智能家居、医疗大健康、TMT、节能环保等多个创新领域。

微信图片_20191129162226

活动现场

为创业企业赋能

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揭牌

在主题日启动仪式上,海创汇发布了创业至今的诸多双创成果,创客工厂、创客学院、创客空间、创新资源、创客服务五个方面为全球创客提供创业服务,此外,其形成了内部孵化、大众创业、资源共创、生态加速等孵化模式。

据了解,目前,海创汇已吸引来自全球的4000多个项目,孵化出2家独角兽企业、2家上市公司、16家瞪羚企业,A轮以上创业公司66家,天使轮、种子轮创业公司200多家,加速器的项目300多个,总估值达到1100多亿,生态圈带动社会就业220万。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创汇是一个孵化创业家的平台,它致力于将大企业的资源开放给全球创客。”

微信图片_20191129162242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

值得关注的是,海创汇在活动现场发布了《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以及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海创汇推动的《大企业共享创业平台标准》一方面是推动大企业二次腾飞的新机遇,另一方面也是激发创业者创业热情、提高中小企业的创业成功率的重要举措。而智慧物联网双创平台则聚焦“5+7+N”的物联网应用场景,打通研发、供应链、渠道创业全产业链条。同时,该平台还将依托项目孵化、资源共享、资本运作、平台运营等共创机制,为创业企业赋能。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