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中粮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巡回路演首站在高新区启动

创新驱动

近日,以“粮于心,创于行”为主题的2019中粮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高新区腾讯双创小镇正式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创新创业项目前来参加。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粮集团携手中国农业大学、腾讯集团联合主办,36氪、中腾科技承办,在聚焦农业、食品粮油、生物科技等领域同时,挖掘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材料等前沿领先技术的创新企业和优秀项目,助力双创项目不断在青岛高新区向深处落地迈进。

微信图片_20191021220224

现场路演展示双创新成果

活动当天,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部长张志强表示,目前国内双创发展成就显著,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众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发掘优选企业及优质项目,以双创大赛为抓手,发现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推动建设青岛市及高新区在产业生态的培育及品牌双创新高地。 ”张志强说。 

随后,与会嘉宾现场共同启动2019中粮创新创业大赛。在路演环节中,众多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讲解。 “区别于传统使用化学试剂来进行生物生产,我们采取利用酶和菌的方式来发酵虾头,得到甲壳寡糖和虾蛋白粉,以此用来作为动物饲料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如此一来,将更有利于降低成本,且不易产生污染物。 ”青岛海思达生物科技团队项目负责人任旭鹏介绍,目前项目已在工厂进入试运营阶段,今后他们也将通过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地生产运营。

全方位服务为双创赋能

“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不仅要巩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还要向更广阔的领域拓展,用创新机制,更大撬动市场和社会力量。 ”中粮集团大悦城控股写字楼与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曹洋介绍,面对“双创基地”建设这一全新领域,他们将会继续为园区导入优质高效的智慧运营模式,为园区提供全方位的运营服务。

据了解,目前腾讯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已经率先植入了青岛,与中腾科技联手打造了腾讯双创小镇项目。未来,中粮集团、腾讯集团和中腾科技将以赛事为契机,逐步将双创产业导入岛城,为青岛高新区带来更多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