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公交检修做在前 乘客供暖有保障

文明智慧

据了解,按照惯例每年12月1日,公交车空调线路将全面开启“暖风”模式,如果遇到较强冷空气,还将视情况提前开启暖风。近日,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提前对所属8条空调线路公交车的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修、清洁,确保市民冬季乘车安全、舒适。

微信图片_20191106214809

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公交场站,记者看到维修工人正在检修空调的出风口,作为公交车内外换气的主要通道,空调出风口很容易积聚灰尘,滋生细菌。

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机务科副科长姜世生说:“现在正在清洁空调出气网,这个空调出气网和大家家庭空调的出气网是一样的,目的是为了让市民乘坐公交车有一个清洁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106214814

据介绍,此次集中对空调线路车辆的空调管路、压缩机、皮带、发电机等进行了全面检修,并清理灰尘、杂物,清洁空气滤芯、过滤网等。检修、清洗完毕后,车辆各环节要进行多次试用,确保所有车辆空调系统运转正常,达到制暖效果。

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对车内的应急开关、逃生锤、灭火器等安全措施进行检修,确保今冬为广大乘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消息来源: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