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萤火虫”顺风车 助力海上马拉松

核心提示: 每年举办海上马拉松比赛他们公交职工都会自发组成志愿团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这项盛大的赛事当中,为参赛选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自我价值,传递社会正能量,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2019年11月3日,上午8时30分,被中国田协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的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鸣枪开跑。2万名跑友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10公里的体验跑和2公里的亲子跑,其中“全马”“半马”的绝大部分赛程均在雄伟壮观的青岛胶州湾大桥上进行。

微信图片_20191103101000

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同时还吸引了一大批马拉松爱好者自发组织起来充当大赛的志愿者,青岛公交集团红岛第二分公司902路驾驶员刘方亮和他的同事们就组成了“萤火虫”顺风车志愿团队,专门为大赛的参赛选手提供服务。

刘方亮告诉记者,2019年青岛海上马拉松期间,比赛场地附近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公交车辆只能到达邵哥庄车站,从这里下车的参赛人员步行到比赛场地还需要15分钟左右的路程,为了能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帮助,于是便和同事们商议,在经二路与岙东南路路口处设立了“萤火虫”顺风车接送服务站,在这里乘坐公交车来参赛的马拉松爱好者可以稍作休息喝喝热水暖暖身子,也可以向志愿者询问关于比赛的有关问题,如果有需要志愿者还会用私家车免费把需要帮助的参赛者送到比赛场地。

微信图片_20191103101109

青岛公交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负责人还表示,青岛海上马拉松2017年首次举办,今年为第三届。每年举办海上马拉松比赛他们公交职工都会自发组成志愿团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这项盛大的赛事当中,为参赛选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自我价值,传递社会正能量,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