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桥”首以盼 带你近距离观看“全球唯一海上马拉松”

文明智慧

我现在所在的是方特梦幻王国,2019青岛海上马拉松将在这里迎海开跑。作为最酷路跑赛的三大赛事之一,本届青岛海上马拉松也是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七千多名选手前来参赛,在这里也预祝我们的运动员们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图片1

图片2

11月3日上午8:30,17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迎着灿烂的朝阳在胶州湾跨海大桥上正式开启了“桥”首以盼的“最酷路跑赛事”。据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项目,其中,半程路线是由方特梦幻王国出发经华强路至华中南路然后到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再经红岛互通匝道(青岛方向)原路折返,以华强路为终点;10公里体验组路线是从方特梦幻王国出发到华强路经华中南路到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再到红岛互通匝道(青岛方向)最终到达终点胶州湾大桥(青岛方向)。亲子跑路线赛道为方特梦幻王国内2公里。

青岛乐跑副团长王一平说:“今年组织二百多人过来参赛,青岛海上马拉松的赛道非常好,青岛跨海大桥赛道是最好的赛道。我们第一年就来的,我们连续(参加了)三年,我们明年还要来,我们赛道太好了。”

微信图片_20191103215218

微信图片_20191103215404

参赛选手说:“虽然说第一次参加半马,但是总体成绩已经达到我的预想,非常不错。”

作为全球唯一海上马拉松比赛项目,选手们在赛道上驰骋的同时还可以全程观赏沿途的海景。组委会为了保证赛事的顺利召开,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据了解,青岛海上马拉松被跑友誉为“补给最奢华的马拉松”,不仅在赛程中为选手们准备了大虾、啤酒、姜汤等特色食品,组委会还为连续参加三届的跑友特制了“三载有幸”纪念服,为每位跑友准备了胶州湾跨海大桥立体贺卡等纪念品。此外,赛事组织方还在赛道沿途设置多个音乐加油站,让选手们在动感的音乐、如画的风景中奔跑,感受海马的魅力。

志愿者张旭说:“五点左右我们就过来了,给他们供应食物、水,给运动员,做最大的保障吧。”

微信图片_20191103215553

微信图片_20191103215411

最终,半程马拉松由埃塞俄比亚的Chala DerebaKibi和肯尼亚的ChenangatSalome分别以1:08:47和1:19:02成绩获得男女冠军。全程马拉松男子冠军为来自肯尼亚的Boniface Kitila Kikuvi,成绩是2:31:04;女子冠军为于伟娜,成绩是3:14:45。

半程男子马拉松季军胡宝乐说:“今天天气挺好的,后边有点风,不过也不碍事,最后几公里了。”

男子半马亚军及家属说:“非常开心,我们自从画面切换到他的那个,我们一看是第二,所以我们就特别的自豪,特别的为他骄傲。”

目前,青岛海上马拉松已被中国田协评为“中国最美特色赛事”“最具赞助价值赛事”,并与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一起被评为“三大最酷路跑赛事”,并在2019年被正式授予铜牌赛事。本届赛事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形象和城市活力,加快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建设步伐。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