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高新公安秋冬严打进行时:集中整治“黑旅店”乱象

核心提示: "黑旅店"极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藏身之所,如发现无证经营及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为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辖区行业场所管理,确保辖区治安稳定。近日,高新公安先后开展了“雷霆1号”、“雷霆2号”严打整治行动,全警出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查严控社会治安治理行动。重拳出击对前期摸排的“黑旅馆”进行突击检查,加大对旅馆业的整治力度。

重拳出击,黑旅馆无处藏匿

自全市开展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以来,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根据青岛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清查行动。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线索举报等方式在辖区内取缔了多处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且不按照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黑旅馆”。

这些“黑旅馆”大多存在无证经营现象,且容易出现欺客宰客、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和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违规经营场所予以取缔,对相关负责人或经营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发布温馨提醒,外出住宿时,应选择手续齐全、具备身份证上传系统的正规宾馆或旅店,避免人身安全遭到损害。同时,"黑旅店"极容易成为犯罪分子藏身之所,如发现无证经营及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