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公安开展秋冬严打整治行动

文明智慧

为推进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向纵深发展,根据市公安局和工管委部署要求,10月15日至16日,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全区开展相关行动,对酒店、餐馆、小型超市、建筑工地等场所的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了全面、重点检查,扎实开展好信息核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20221720

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张晓蕾说:“结合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大力宣传《国务院居住证暂行条例》和《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我局先后开展了多轮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检查行动,及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稳定。”

在行动中,公安民警对现场人员一一进行信息采集,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并要求没有按照规定登记的流动人口和房屋出租人马上进行相关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20221724

张晓蕾说:“流动人口办理登记后,可以在就业、社会保险、申领驾照、出入境证件等方面享受到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所以,在这里也呼吁尚未办理居住登记的朋友们到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

据了解,为了让流动人口更好地进行居住登记,公安机关在网上建立了“山东公安居住登记平台”,流动人口可在平台上完成居住登记申报工作。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