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有啥好案例?青岛这个评选喊你来参加

核心提示: 我市自10月1日起开展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记者从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自10月1日起开展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由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中心、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组织承办。评选活动分类选出典型案例奖项并评出活动组织奖项。

11月1日起开启网上投票

据了解,本次评选的项目,要求2019年8月30日前投入运营,运用信息通信技术为我市政府、企业、市民提供公众服务成效明显的智慧城市项目案例,包括信息化发展新阶段、新形态(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 “5G+”、智慧城市等)的案例,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案例,信息化各种要素(如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实施网络安全保障、发展信息技术和产业)的案例均可参加评选。2019年10月30日前,申报主体可登陆2019青岛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官网“http://wisdom.qingdaonews.com”、微信公众号“信息青岛”,进行注册登记,在线填写《2019青岛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下载填写完整的《申报表》和《2019青岛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说明》签字盖章、拍照、上传等后,提交审核。

同时,2019年11月1日起,可通过申报渠道,登陆评选活动官网、信息青岛,青岛信息化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24:00。申报主体和市民可登陆上述网站进行案例申报,以及参与网上投票、传播、选出代表青岛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的典型案例。

据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负责人介绍,作为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影响力最大的年度活动之一,自2017年开展以来,本次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已经是第三届,通过评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智慧城市典型案例和优秀企业,充分展示我市智慧城市及互联网应用成果,培树了典型,加速了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同时,本次评选活动将同步上线“青岛市智能公共服务交易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产业对接、交易、服务平台。2019年,随着我市智能产业的飞速发展及5G时代的到来,今年的评选新增了5G示范分类,包括5G基础设置、5G商用、5G+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加速产业对接,促进产业发展,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智慧城市建设走入快车道

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近年来,在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总目标和全市统筹、部门协同、区市共建、社会参与的总要求,从各自行业领域和所辖区域入手,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根据《第八届(2018)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青岛再次入选“中国智慧城市综合实力20强”,同时入选的还有深圳、杭州、无锡、广州等城市,其中,青岛的智慧基础单项指标得分位居前三,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基础奖。此外,在由国家信息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青岛市获评“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我市城阳区被评为 “2018中国标杆智慧城区”,青岛高新区荣获“2018中国智慧城市创新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