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500强企业云集!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19日启幕

核心提示: 峰会作为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主办的高端国际论坛,得到了全球商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

记者从10月1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备受瞩目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于10月19日拉开序幕。

33场活动 峰会内容丰富

本届峰会以“跨国公司与中国”为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定位,精心组织了33场活动,其中主体活动4场,分项活动29场。

主体活动包括商务部、山东省欢迎晚宴,开幕式,主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新时代”的开幕论坛,主题为“跨国公司与国际经济新秩序”的跨国公司领导人交流午餐会。分项活动包括闭门会、平行论坛、跨国公司和机构路演、重点产业路演、城市路演、会见活动、配套展洽会等。

据悉,本次峰会参会嘉宾规模大、层次高。峰会作为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主办的高端国际论坛,得到了全球商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报名参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15家(境内20家),行业领军企业197家,嘉宾人数超过500人。

500强云集 “总裁”组团来青

从嘉宾层级来看,境外世界500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138人,其中全球总裁5人、副总裁19人,中国区总裁级46人、副总裁级68人;境内世界500强全球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人,其中全球总裁11人、副总裁9人;境外全球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区总裁以上级别嘉宾205人,其中全球总裁79人、副总裁52人,中国区总裁级74人;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级别嘉宾86人,其中总裁48人、副总裁37人;特邀嘉宾21人、其中外国前政要2人,国际组织代表4人、知名商协会代表10人、知名学者5人。

据介绍,本次峰会保障工作周到细致。峰会筹备中,借鉴了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和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在接待服务、媒体宣传、安全保卫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成立了咨询委员会,为峰会提供智力支持;组建了新闻中心,为媒体及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招募了近650名志愿者,包括英、日、韩、德等语种的志愿者。青岛市作为东道主城市,为峰会顺利召开和提升嘉宾获得感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峰会将发布委托商务部研究院编制的《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董真

相关新闻

2019新动能·青岛展洽会亮点提前看

峰会期间,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将同步举办。

展洽会以“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意图着力打造四个平台:一是山东新旧动能规划、成果、政策的全面展示平台;二是国际资本和技术对接山东新动能的“双招双引”平台;三是国际先进制造业与山东产业的合作平台;四是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的贸易推广平台。

展洽会由省贸促会、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作为支持单位。 

本次展洽会分展览和配套活动两个部分。展示部分包括1个主题展区,展示新动能发展成果、规划及重大项目,展示城市形象和重点企业品牌形象;5个产业展区展示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新能源新材料、海洋产业和其他新兴产业,重点展示跨国企业和省内外重点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发展合作意向;4个专题展区为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区、金融投资机构展区、“好客山东”展示区和山东现代高效农业展示区。展会同期举办会议论坛等配套活动。

据悉,展洽会目前已全面完成招展工作,将于19日开馆,可谓看点多多。产业展区和4个专题展区确定参展企业共261家,其中产业展区131家,科技成果展区42家、高效农业展区32家、“好客山东”展区40家、金融展区16家。产业展区中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14家。山东独立在产业展区设置展位的企业达46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