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浮山新区街道组织参观青岛成就展

核心提示: 为深入开展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近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

微信图片_20191012130912

微信图片_20191012130927

为深入开展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奋斗力量,近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为“岛城迎新生”、“改革引春潮”、“扬帆新时代”三个篇章。大家通过观摩文物史料、浏览展示图片、观看动态演示、参与互动体验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的奋斗历程、时代风采和卓越成就,深刻感触到青岛人民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深切体会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观展后,大家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纷纷表示将深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工作本领,提升素质能力,做实为民服务,为我区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作出贡献。

据了解,浮山新区街道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主题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从群众最急最盼的事情干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开展“浮山后片区老旧楼院外墙节能改造工程”民生实事项目,改造总面积42万余平方米,涉及102个楼座,惠及居民达6000余户,改造后,这些老楼粉刷一新,冬季室温普遍提升2℃~5℃。组织开展浮山后四小区毁绿种菜、圈占绿地、私搭乱建集中拉网整治行动,共计对浮山后四小区全部77个楼座,130处5000余平方米的圈占绿地、35处500余平方米毁绿种菜、15处50平方乱搭乱建进行了清理整治,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利用文化惠民活动,举办第九届浮山人家民间艺术节,组织文艺团队走进社区、楼院、广场,开展专场文艺演出40余场,观赏群众达3万余人,开展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聘请专业老师向社区居民讲授舞蹈、声乐、衍纸等课程,目前已举办公益课堂20节,惠及居民近千人。有效整合辖区医疗、养老服务力量,在同庆路社区试点开展送餐上门服务,月累计供餐数量达1000人次,极大程度地缓解了辖区老年人就餐难的问题,利用重阳节走访辖区90-99岁高龄老人230余人,为老人送去了牛奶、寿面、糕点,提升街道居家养老水平。

下一步,浮山新区街道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的事情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组织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述理论、比学习,述政策、比业务,述典型、比奉献”,在基层党支部开展“三看三问”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实际查摆问题,结合岗位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听取群众意见诉求,“理旧事、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为民服务、惠及民生的实际行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