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依法捍卫英烈尊严

核心提示: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

“你哗众取宠的样子真丑!”最近,因为造谣诋毁革命烈士,微信公众号“稗官野记”被专业机构和广大网友纷纷拍砖,受到严肃处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神州大地沧桑巨变,亿万人民过上了越来越好的日子。回首走过的路,感念今天来之不易的一切,我们更加怀念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先烈们,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永远的精神丰碑。

饮水当思源,做人不能忘本。有的人打着“历史新知”幌子,胡编乱造、散播谬论,向英烈泼脏水;有的人借口“戏说历史”,极尽恶俗、恶搞之能事,肆意解构历史、贬低崇高。类似这些做法,都是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势必搞乱人们的历史观和价值观,给社会尤其是青少年带来负面影响。对此,绝不能等闲视之。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千千万万英烈的英雄事迹、奋斗故事,是党史、共和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弥足珍贵的历史记忆。对诋毁英烈的不法行为,必须依法加强治理,让违法者付出应有代价,以法治威严捍卫英烈尊严。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捍卫先烈荣光、弘扬先烈精神,形成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社会氛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开创未来的力量源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