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少量举重对心脏健康大有裨益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撸铁(举重)或许并不适合每个人,但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偶尔举一次哑铃或杠铃可以大大改善你的心脏健康。

艾奥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每周举重时间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将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风险降低40%到70%。令人惊讶的是,这项研究还表明,每周在健身房多呆上一个多小时似乎并没有产生任何额外的益处。这对于那些不喜欢长时间去健身房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D.C.李在媒体上说道:“人们可能认为他们需要花很多时间来举重,但其实只有两套不到5分钟的板凳式推举才有效。”

李的研究是第一批研究抗阻力运动及其对心血管疾病风险影响的研究之一。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关于举重对健康好处的研究都集中在老年人的骨骼健康和生活质量上。相反,当涉及到心血管健康时,大多数人想到的是跑步或其它有氧运动,而不是举重。而李的研究结果表明,即使没有进行额外的跑步、散步或其它有氧运动,举重训练也对心脏有益。简而言之,这表明人们并不一定非要靠推荐的有氧运动来降低他们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李和他的团队使用了近13000名成年人的数据,从中寻找三个具体的健康结果:非致命的心血管事件、致命的心血管事件以及任何类型的死亡。根据李的研究结果,抗阻力运动可以降低这三种情况的风险。

李在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的研究结果令人鼓舞,但人们会把举重作为他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吗?他们会坚持下去吗?”。研究人员承认,由于大多数人在家里没有举重器械,所以人们很难将举重纳入日常的日程安排中。因此,李建议大家去当地的健身房。然而,如果你真的不想去健身房,李认为人们也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锻炼他们的肌肉,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举重。李表示:“举起任何增加肌肉阻力的重物都可以,比如在院子里挖土或是提着沉重的购物袋,我的肌肉并不知道这和举哑铃有什么不同。”

研究人员还使用同样的数据集发现,每周不到一小时的抗阻力运动可以降低32% 的高胆固醇风险和29% 的代谢综合征风险(代谢综合征可能导致中风或糖尿病)。

本文译自 studyfinds,由译者 Lough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