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博有个暖心救援互助群 提振出租车驾驶员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190817164717

微信图片_20190817164705

微信图片_20190817164957

本报8月17日讯 17日凌晨2点35分,青岛海博出租车红飘带学雷锋志愿者团队队长赵刚接到微信群一个求援,一位群内队员发出定位和语音信息:称其车辆在八大关景区熄火后启动不起来了,寻求帮助。刚准备休息的赵刚队长,随即驾车前往。在现场,经连接搭电线启动不成功后,赵刚判断应是汽油泵故障,之后切换到气启动模式,车辆故障解除,启动成功,恢复正常行驶。

这是赵刚队长倡议建立暖心互助救援微信群后,接收并处理的第160个互助救援信息。目前,这个暖心互助救援微信群拥有固定队员近200名驾驶员,设有固定的昼夜紧急处置管理员,滚动发布各种信息,并适时调遣前往救援的队员。救援互助项目,已经从最初的车辆轮胎更换、熄火启动、拨打保险和110报警电话,发展到安排义务接送透析老人、寻找走失老人和失踪儿童、醉酒乘客滋事不付车费、坏车乘客接运、周日进社区时间和服务项目、帮助接送队员上放学孩子以及乘客失物招领等。暖心互助救援微信群每天发布的成功范例,让队员们暖在心里,笑意挂在脸上。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 记者 李树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