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早餐摊起火吓傻群众 高新区公交司机飞奔冲上前救火

核心提示: 现场地面上还留有一些烧焦的灰烬以及灭火器喷出的干粉,走近时还能闻到淡淡的焦烟味。

“早餐摊的液化气罐突然起火,周围的群众都四散开来,一位路过的768路公交车司机拿着灭火器就从公交车上冲了下来。火灭了之后,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司机就离开了……”8月5日早上,市民吴先生致电青岛公交集团表扬热线,说他早上在飞洋学院附近时看到这一幕,司机的救火过程非常专业。

原来,8月5日上午7点多,768路驾驶员江立成行驶到荣海三路臻园路站时,看到路旁有一个早餐摊起火,旁边还有四五十个围观群众。他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点后,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上去救火,帮早餐车主挽回了一部分损失,也避免了更加严重后果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807112231

 起火早餐摊已撤离现场  地面还留有烧焦的灰烬 

5日中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公交车和起火早餐摊都已不在现场,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着火地点位于荣海三路的主干道上,距离飞洋学院不到二十米。记者看到,现场地面上还留有一些烧焦的灰烬以及灭火器喷出的干粉,走近时还能闻到淡淡的焦烟味。

“当时早餐摊就摆在马路右边,起火的时候摊上还有几个顾客,看见火焰冒出周围的人群都跑出去老远,应该是液化气罐起火。”在飞洋学院周边摆摊的商贩王先生说,火灭了之后不久,早餐摊摊主就离开了,前后共持续不到20分钟。

微信图片_20190807112237

公交司机看到有车着火 停好车抄起灭火器冲上前 

随后,记者来到青岛公交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见到了救火驾驶员江立成。据江立成叙述,当时他驾驶着768路车从高新区停车场发往长城路,车辆行驶到荣海三路臻园路站时,还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情况。当他在站点停靠完毕起步时,突然发现前方围着一个摊位的人们都往外跑。随后公交车越开越近时才确定是一辆卖早饭的小摊液化气罐起火了。

江立成说:“当时我看到有人手上拿着衣服,对着起火的地方一个劲儿猛扑,可是毫无用处,火势蔓延的越来越大。”见状,他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地点,打开双闪指示灯后告知了车上的乘客一声,抄起车上的干粉灭火器,跑到早餐摊旁帮灭火。灭火后,江立成和摊主检查发现,因天气炎热,液化气罐和煎饼铛相连接处起火了。幸好火焰被及时扑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江立成说,火被灭掉后,早餐摊主拉着他的手,不停感谢:“幸好你出手相助,不然火不可能这么快扑灭掉,我自己的损失是小,爆炸伤着人的话后果就太严重了。”江立成向摊主叮嘱了几句,便驾驶公交车离开现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