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女公交司机最幸福的事情:我驾车运营时做了好事,丈夫为我点赞

在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的928路线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见面时固定在中午接班的时候,可以有半小时左右到交接时间。而通常的对话都是:今天咱车做了保养,我修了一下车门,轮胎换了一个……或者是今天儿子想吃鱼了,我去市场买好了放冰箱了,晚上别忘了让儿子背背英语……
     同为928路线的驾驶员丁希涛和张三妮是夫妻俩。他们的时间是固定的,丁希涛早班,张三妮就会上中班。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张三妮和儿子还在睡梦中,丁希涛就会悄悄的起床上班。而等到张三妮中班下班,回到家十一二点,老公和儿子都已经睡下了,他们也没有机会说上几句。
    现在孩子放假了,把孩子放在家张三妮也不放心,所以她就带着孩子上单位,接完班再由丁希涛领回家。张三妮回忆,老公是2014年春进入城阳巴士有限公司,她2015随他来到巴士公司做了一名保洁员,2018年转岗成为一名驾驶员,以前老公在岗没觉得的什么,当自己真正在这个岗位上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到责任和辛苦。

公交人的七夕

公交人丁希涛(左)和张三妮的“七夕”。

张三妮和老公同在一个车,他下班,她上班,她下班,他和孩子睡了,他上班,她和孩子还没醒,只有在交接班的时候,两人才能在10多米的车厢里说说话。有一天,有一名老汉不知道站也不记得路,张三妮把他拉到目的地,提醒他下车转乘到另外一辆车上,看见丈夫丁希涛伸出手给她点赞。对于他们来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就是美满和幸福。(来源:城阳巴士第五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