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携手共进 共享发展 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交流大会举办

核心提示: 在本次大会所有嘉宾和参会代表的见证下,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席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729102411

微信图片_20190729102400

微信图片_20190729102421

微信图片_20190729102343

2019年07月26日,第二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交流大会在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博尔捷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与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承办,以“携手共进、共享发展”为主题,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邀请了全国20余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代表齐聚青岛,共同研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合作发展与升级之路。青岛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慧平,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煜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安排了主题分享、经验分享和圆桌讨论等环节。在主题分享环节,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联席会会长、北京市人事局原副局长张宇泉就“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状与合作发展”主题进行了分享。作为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在全国各地保持持续加速发展态势,“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逐步成为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趋势和机制保障。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还将进一步发挥集聚和引导效应,集聚一批有特色、有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搭建产业园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共进、共享发展。

博尔捷企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侯正宇就“数字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升维与突破”、在产业转型融合发展和产业园“百花争鸣”的态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如何“顺势而为、升维发展”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侯董事长提出,数字化人力资源智慧产业园是以人力资源数据为底层,以人力资源SaaS为基础,以物联网为引擎的数字化运营管理中央控制系统,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搭建而成的集成化数据智能平台。“政府引领、市场化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动态呈现的数字化智慧园区必将成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的新形态。

在园区经验分享环节,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副局长、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综合党委书记范本鹤结合中国第一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经验分享了“对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探索与思考”。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我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迅猛,产品不断创新,业态日益立体,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国家规划的2020年的阶段性目标即将实现之际,从人力资源到人力资本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方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也正走向蝶变和升级的道路上。

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唐继红以“执发展之心、行服务之事”为题,从“产业园是什么、有什么、能做什么”几个方面分享了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的“那些事”。作为产业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园区代表,重庆产业园将持续秉承为企业服务、为人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理念,凝理念、制政策、创品牌、搞活动,帮助个人就业,为地方引进人才,保障产业用工,助力企业发展,加快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早日实现行业营收突破1000亿元。

青岛市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李伟佳向与会产业园代表分享了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发展经验。创新的产业园运营模式、国际化、高端化的产业园发展定位助力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国内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园之一,短短两年间,这座3.3万平米、税收过亿元的楼宇,已成为青岛市的一张城市名片,以“高端产业集聚、产学研商融合、示范园区引领”为理念,产业园积极打造全产业链服务,园区将紧紧围绕“双招双引”工作,释放优质平台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搭建产业协同发展桥梁。通过产业园这一行业集聚平台,市场供需两端都可以在平台上各取所需,既满足了市场的需求,也带动服务能力和品质的不断提升,最终充分激活人力资源市场。未来园区会不断完善“双招双引”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青发展,为青岛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和推动人力资源行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在圆桌讨论环节,参会20余家园区围绕“产业园间的合作交流”和“产业园的升级发展”两大主题展开研讨。各园区代表积极分享观点,多种思想碰撞,为探索产业园之间合作模式、构建产业园合作互通机制、拓展产业园升级发展途径出谋划策。

此外,在本次大会所有嘉宾和参会代表的见证下,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中国上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及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联席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产业园之间的互动互访与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办成功搭建起产业园交流合作共赢平台,促进了各人力资源产业园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园区还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完善人力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利用探讨成果、合作协议,推动人力资源深度开发、精准匹配和有效服务,携手共进、共享发展,共同将人力资源服务事业做大做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