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世界休体大会开幕式27日举行 韩乔生主持

本周六来莱西“扬帆起航”

核心提示: 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将由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主持,并邀请了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青岛最受欢迎的本土音乐人沙洲、中国魔指精灵陈在与许子萱等,他们将用他们独特的艺术形式为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助力。

青岛莱西等你来!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将于7月27日(星期六)在莱西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据悉,本届开幕式将以“扬帆起航”为设计理念,融合蓝天、白云、海鸥、沙滩、海浪、帆船、甲板等元素打造开幕式,展现青岛作为滨海城市的特色与魅力。

据了解,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甘琼为国家一级导演,电视湘军代表人物之一,被评为“影响华语世界的优秀电视节目制作人”。执行总导演张志伟曾任国务院侨办《中华文化大乐园美国巡演》现场导演、中芬冬季运动年人民大会堂启动仪式总导演。

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开幕式将由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主持,并邀请了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青岛最受欢迎的本土音乐人沙洲、中国魔指精灵陈在与许子萱等,他们将用他们独特的艺术形式为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助力。此外,开幕式现场还将带来绚丽的激光、灯光秀表演;莱西传统表演形式“莱西木偶”也将在经过改编串联后得以全新展现。

与往届休闲体育大会不同,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办会周期拉长,在5月—10月的会期内共举办包括徒步嘉年华、足球、自行车、射箭、棋类、三人制篮球、皮球艇、桨板、无人机赛、飞盘、攀岩、马拉松等20个比赛项目。

本届休闲体育大会秉承“绿色、共享、开放、节俭”的办会理念,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采取体育、旅游、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拉长办会周期,促进莱西市体育与旅游、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发展。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坚持竞技体育和休闲体育相结合、时尚运动和传统项目相结合、专业比赛和全民健身赛事各有兼顾,顺应休闲时代发展趋势,拉动休闲养老、休闲旅游、休闲文化等休闲业态的发展,力争通过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莱西打造成为“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休闲体育之城”。

“通过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这一国际性平台,莱西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莱西优越的生态宜居环境和一流的休闲体育资源,促进莱西市体育与其它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莱西市体育中心副主任任勤利说。

另外,以“新城市 新业态 新热点——休闲体育打造时尚之都”为主题的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休闲体育论坛暨人民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也将同日开幕,200余位休闲体育界大咖齐聚莱西,共同探讨休闲体育发展之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吉亭 魏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