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巾帼创业者妇联成立大会召开

核心提示: 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主席张宗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青岛西海岸新区巾帼创业者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根据党的群团改革决策部署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 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和破难行动的要求,区妇联发起成立巾帼创业者妇联。7月23日下午,新区巾帼创业者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144名创业妇女代表参加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巾帼创业者妇联主席1名、执行主席2名、副主席7名、执委39名。青岛市妇联二级巡视员林婉玲、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区人大副主任于惠娟、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娜、区政协副主席张文晓,工委组织部、区信息局(科技局、大数据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税务局、黄岛区税务局、区工商联、区商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各大功能区和镇街妇联主席、区直各部门妇委会主任参加大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妇联主席张宗兰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青岛西海岸新区巾帼创业者妇女联合会的批复》。

区委副书记杨东亮代表工委区委对巾帼创业者妇联成立和新当选的妇联执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鼓励巾帼创业者妇联要发挥连心桥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创业女性,抓稳抓牢当前机遇,紧扣新区发展目标定位,将个人创新创业理想融入新区建设实践,在创新中施展才干,在创业中发挥优势,在创造中实现出彩人生,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创业力量。

他指出,巾帼创业者妇联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联系和服务创业女性,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抱团发展机会,当好创业女性娘家。维护创业女性合法权益,引领带动广大创业女性,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潜能,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永不言败,在“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巾帼文明岗”创建等活动中有更大作为,在帮助带动更多有创业愿望的妇女群众敢创业、会创业、创大业上有更大作为。为创业女性打造坚实有力后盾。

他指出,巾帼创业者妇联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服务中彰显创业女性情怀。广大创业女性是妇女群体中的佼佼者,是新区经济社会活动的重要参与力量。巾帼创业者妇联要在专注自身发展、追求卓越的同时,找准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着力点,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三大攻坚战”、社会治理、教育培训、公共卫生、关爱弱势群体等公益服务活动,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以公益情怀彰显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在创造社会效益中放大企业经济效益。

新当选巾帼创业者妇联主席董辉代表妇联执委表态:将尽职履责、不忘初心,做思想建设的践行者、干事创业的先行者和回馈社会的奉献者,组织引领服务新区创业妇女,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创业者妇联的智慧和力量。

巾帼创业者妇联下设10个行业妇委会。经过前期两个月的调研、组织和发动,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创业女性踊跃报名、积极加入。按照行业划分和产业分布,先行成立了种植养殖业,种茶茶艺业,加工制造零售业,教育培训业,瑜伽行业,服饰插花摄影业,建筑金融业,烘焙餐饮业,养老家政业,礼仪影视文化、乡村旅游等10个行业妇委会,选举产生39位行业妇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巾帼创业者妇联的成立是新区妇联按照“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联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妇女工作,就怎么建妇联组织”原则,聚焦创业女性群体,改革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创新尝试,顺应了新时代顺应广大创业女性需求,进一步壮大了妇联工作力量、延伸妇女工作触角、激发组织“细胞”活力。

选举结束后,巾帼创业者们以原创节目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小合唱、朗诵、茂腔、服装走秀、茶艺表演、瑜伽表演、器乐表演等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为给新区广大创业女性提供展示和沟通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会场周边设置了新区妇女创新创业成果展,吸引了机械制造、餐饮、建筑、金融、时尚生活、家政养老服务、影视文化、旅游等12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了 100多种产品和服务,充分展现了新区女性激情创业的可喜成就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