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码商”变“脸商”?青岛啤酒节“支付宝生活好”集市好吃好玩乐不停

核心提示: “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是支付宝打造的品牌城市活动之一,集市为码商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也能让市民体验移动支付带来的数字生活便利。

微信图片_20190726194136

如果说2018年最火的词是“码商”,那么引爆2019年青岛啤酒节的词,就是“脸商”!7月26日至8月4日,由支付宝主办的首场“生活好集市”落地青岛,泰国冰冰姐、一根面西施、喇叭哥、鹿角巷奶茶等50多家网红码商带着刷脸支付设备来到啤酒节。不论你是美食爱好者还是文艺小青年或者潮人科技控,在这里你都可以感受到全新的消费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726194120

第一次打卡集市的“青岛港口红哥”

“妹妹,你的口红在叫你”、“青岛港所有厉害的颜色都在这”。还是这几句标志性的青岛话,只不过这次你遇见口红哥不是在台东夜市,而是啤酒城的“支付宝生活好”集市。口红哥的叫卖声吸引了不少女生,好多人停下来拿起口红查看颜色。现场还陆陆续续有人同他打招呼,叫他“口红哥”。“口红哥,我每天都看你的视频 !”他也都热情地回应。

“口红哥”崔恩洋第一次参与这种集市,问他对销售额是否有期待,崔恩洋表示“以前夜市的营业额98%都是看我个人面子,但这次集市能吸引很多新粉,应该能冲出新高。”虽然也摆过摊位,但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刷脸支付。与扫码支付相比,刷脸支付最大的方便在于可以不带钱包、手机直接刷脸支付,一般几秒钟即可完成,非常便捷。 微信图片_20190726194058

不喝青岛啤酒绝不走的泰国冰冰姐

现在一看到椰子,脑海里就会出现:冰冰冰、甜甜甜、要要要、好吃好吃......泰语、中文、英文随时转换,我应该是中了“泰国冰冰姐”的毒。身边不少朋友本来还说要去泰国看她来着,没想到冰冰姐自己跑来青岛了。本次支付宝生活好集市邀请泰国冰冰姐来坐镇,一天限量100个椰子,只有这几天来才有机会捧到她亲手“砍”开的椰子。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海边城市,我非常高兴能够来青岛,体验最热闹也最新潮的啤酒节。”不同于砍椰子的biang biang biang和魔性的“甜甜甜、冰冰冰、要要要”,泰国冰冰姐谈起青岛印象时十分温柔,她在飞机上就被泰国友人不停安利青岛啤酒,表示这次一定要好好品尝一下正宗的青岛啤酒再走。

微信图片_20190726194114

体验移动支付带来的数字生活便利

除了网红码商给集市提供一系列好吃、好看、好玩的,还有支付宝带来的科技感体验。如果对你的爱情有信心,现场有一颗“区块链爱情树”,情侣可以将自己的爱情宣言留在上面。据支付宝方面介绍,用户提供的照片、爱情宣言等信息将上传到区块链上永久保存,成为永远不可篡改、可追溯、可验证的记录。

而且现场还有福利相赠,如果市民在现场使用花呗,主办方还准备了网红码商帮你还花呗,花呗扭蛋机、AR接福领取花呗红包等福利。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宝生活好集市”是支付宝打造的品牌城市活动之一,集市为码商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也能让市民体验移动支付带来的数字生活便利。本次在青岛举办的为首场,后续将在国内其他城市陆续开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