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正能量!高新区司机捡到一沓钱 妥善保管归还失主

核心提示: 如果有乘客发现物品遗忘在公交车上,可以拨打服务电话96650,让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寻找失物。

   7月3日,粗心乘客范先生将装有一万多现金的黑色手提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好心驾驶员邹本忠捡到后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并一路保管,分文不少地还给失主范先生。这是发生在交运温馨巴士767路公交车上的暖心故事。

好样的!司机捡到一沓钱 妥善保管归还失主3

7月3日上午,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驾驶员邹本忠驾驶767路行驶到汽车北站,下客完毕准备返回例行检查时,发现在车厢后面座椅缝隙里夹着一个黑色手提包,里面装有10000余元、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邹本忠心里一惊“这么多的现金遗忘在车上,失主肯定急坏了。”邹本忠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如果有失主找来一定告知财物分文不少已保管好,预计1小时返回公司。不一会儿,高新区分公司接到失主求助,丢失1个小时后,财物分文不少地被失主范先生领回。

“不习惯使用手机支付,还是老套喜欢随身携带现金出门,下车时疏忽大意了。”范先生领回失而复得的大量财物,感激地握着邹本忠的手连连道谢,还拿出1000元现金作为酬谢往邹本忠手里塞,被邹本忠婉言谢绝,“不用,不用,还给你我心里也踏实了,这是也我们应该做的。”

原来,范先生带领家人从哈尔滨来青旅游,乘坐767路公交车在汽车北站换乘时疏忽大意将手提包遗忘在公交车里,当发现时,公交车已经驶离一段时间了。范先生顿时冒了汗慌了神,原本以为没有希望找回来,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96650咨询到767路公交车办公室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说明了情况,当得知手提包和财物已经被邹本忠分文不少地保管了一路,范先生真是又惊喜又感动。

“经常有驾驶员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都会交到办公室登记保管。”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有乘客发现物品遗忘在公交车上,可以拨打服务电话96650,让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寻找失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