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组团参加第23届国际软件博览会

创新驱动

6月28日—6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震带领软件产业部以及区内多家企业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190701220233

本届中国国际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2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展会期间,包括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在内的多位工信部领导视察了高新区展位。青岛市工信局局长姜波现场听取了高新区软件产业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关于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高新区参会企业发展情况,并对高新区取得的成绩以及此次组团参会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701220228

本届展会,青岛市展区逾300平方米,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展区突出“智造之都、软件名城”主题,展现了青岛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特色和风采。作为青岛团的核心,高新区依托青岛软件科技城,组织了区内软控股份、博宁福田、元启智造、汇安谷、弯弓信息、远航高新6家重点企业共同参展。其中,元启智造与微软公司合作研发的基于Azure的工业设备数字采集专机,汇安谷公司的分布式光纤温度检测系统(HDTS)等硬件智能设备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及企业,参观、咨询与洽谈,场面热烈;软控股份橡胶工业APP、博宁福田地铁闸机设备运维系统、弯弓信息智慧制造MES软件、远航高新edo云报销系统也通过视频形式与观众互动,展现了高科技、智能化的视觉冲击。

本次高新区展位的展览紧扣大会主题,对高新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产业方向的高速发展及项目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展现了青岛软件科技城日趋迅猛的发展态势,彰显了青岛高新区的新风貌。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软件产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