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落实年精准督考】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社会承诺(八)

认识

深化认识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促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在于抓落实,一个个产业项目在抓落实中顺利落地推进,体制机制在抓落实中不断优化,群众幸福感在抓落实中不断提升……为深化认识抓好落实,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工作落实年”部署实施方案,红岛经济区近期将在区内媒体公开发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本职工作、重点任务、社会承诺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大道至简,贵在永恒,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把我区建设成为科技、人文、生态、活力新城的航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组织人事部

部门本职工作:

部门主要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干部人事、人才、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机构编制、目标绩效考核、就业、社保等方面工作;承办工委、管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按照中央、省、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以“管委会+公司”为重点的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职能,在全员聘用、考核激励、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新路子、激发新活力,发挥高新区在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中的排头兵和示范区作用。

(二)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各项要求,从严抓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裸官”等监管工作,持续保持监督管理的高压态势。扎实做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及骨干力量。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积极探索市场化选人用人,充实一线部门及关键岗位人手,缓解部门用人需求。

(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园区党建制度体系,理顺运行机制,加强制度约束。突出“高”“新”特色,健全完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区域化党建“4224”工作体系。聚焦强基固本、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社区组织规范化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整顿,开展好农村优秀年轻人才递进培养3年计划,抓好“电子印章”管理,深化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下大气力推进村改居社区党建转型。

(四)全力抓好招才引智,聚焦六大主导产业,探索在人才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加快人才要素供给,全力打造集评价、引进、培育、保障于一身的链条式服务模式。继续加大人才公寓保障力度,构建全方位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凝心聚力打造人才“强磁场”。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人才和人才创业后续服务保障制度,实施“进现场、听意见、解难题——高层次人才走访活动”,积极走访调研,上门送政策听意见,及时协调解决人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五)坚持以“民生为本”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夯实劳动就业工作基础,加大各项劳动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园区,让更多居民、职工享受发展红利。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