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激光产业园、生物医药研发……“创意青岛”大会6大科技项目签约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6月28日下午,创意青岛大会平行会议——科技引领城建设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议以“创新驱动 科技引领”为主题,集聚海洋、生物、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院士及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如何打造科技引领城、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交流思想、建言献策。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市科技部门代表、驻青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及民营科技型企业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会议。恒大水世界、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区域总部及上市总部基地、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科技园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

全面推开科技引领城建设

今年2月,青岛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吹响了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号角。围绕科技引领城建设,各部门迅速行动,针对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市科技局牵头编制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作战方案,为全面推开科技引领城建设绘制了蓝图。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执行秘书长罗伯特·安斯利、中科院海洋所所长王凡、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分别围绕药物生物制造、创新推动区域发展、海洋科技、医疗人工智能创新实践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来自青岛科技大学、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峰瑞资本、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题开展高端对话。

优质科技项目陆续落地青岛

此次大会不仅是一个创意交流平台,还围绕重点攻坚任务,积极开展“双招双引”,一批优质的科技项目陆续落地。会上,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区域及上市公司总部基地、青岛大学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联盟战略合作、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转化基地、北京国信会视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软件开发、海信集团SOC芯片、激光产业园等6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据悉,华夏基石产业服务集团将在市南区设立北方区域总部,以“时尚+新零售”以及“医疗健康”两大产业为核心,引进关联产业的上市公司北方总部入驻,打造上市公司在青岛的北方总部基地,带动市南区乃至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

莱西市人民政府与锐莱特精密光电技术无锡有限公司签订激光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拟落户在莱西市姜山镇204国道东,南环路南北两侧,总投资约110亿元,占地约700亩,旨在打造山东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激光研发应用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源头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企业育成基地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为推进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和军民融合发展,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通过引进北京通盈投资集团,落地军口国内药物研发优势单位军民融合项目。依托军口国内药物研发优势单位技术优势,以及北京通盈投资集团的资本、市场、运营等要素优势,建设高端新药研发平台。首批转化项目包括咖啡因咀嚼片、医用胶、疫苗、多糖佐剂和芋螺肽等5个新药和医疗器械。规划建设产值过百亿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