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90岁老党员刘同泰的家国情:老去的是岁月 不变的是信仰

核心提示: 新中国走过70年风风雨雨,在我们的身边一直都有朴素而执着的老党员们,他们用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坚守。

斑驳的墙壁,褪色的家具,虽然朴素,但这个家整洁而充满生气。面色红润,声音洪亮,精神矍铄,我们面前的刘同泰,仿佛不是一位90岁的老人。收听广播、阅读报纸、收看新闻......这是他每天都要完成的“功课”。

DSC_8922

71年前,他是胶东第六武工队武装分队的一员,后又编入海军陆战队,参加过解放青岛战役,冒着枪林弹雨,立过三等功一次、四等功一次。1949年3月,刘同泰加入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用70年党龄书写着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

1956年,刘同泰复员转业,回到家乡河套大涧社区务农。“这里苦,这里累,这里条件差,共产党员不来,哪个来啊!”带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诚,怀着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憧憬,刘同泰来了。此后几十年,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干,从不争名争利。回想这些往事,刘同泰摆了摆手,乐呵呵地说,“能为家乡做点事,我就心满意足了。”

对于自己退休之前的岁月,刘同泰用了一个词形容:“平凡”。从转业到离休,数十年如一日,刘同泰像一块砖头,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他受益最多、感触最多的就是国家的发展变化。“要学会知足常乐!国家对我们够好的了,不能给党和政府添麻烦。”虽然没有感天动地的创举和事迹,但这便是一名农民老党员对党最大的坚守。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现在,刘同泰90岁,仍然坚持学习。他文化水平并不高,却一直保持着读书看报的习惯。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是一份力量。正是以他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爱党,什么是踏实敬业。

新中国走过70年风风雨雨,在我们的身边一直都有朴素而执着的老党员们,他们用经得起时间和历史考验的坚守,向我们展现出一代共产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