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鲜界的C位是蛤蜊?这位青岛小嫚儿自创“选美标准”

核心提示: 螃蟹是海鲜界的刘昊然、鲅鱼是圆润可爱的岳云鹏、而位居海鲜101 C位的红岛蛤蜊则是黄渤...最近,抖音出现了一种海鲜选美的玩法。

螃蟹是海鲜界的刘昊然、鲅鱼是圆润可爱的岳云鹏、而位居海鲜101 C位的红岛蛤蜊则是黄渤...最近,抖音出现了一种海鲜选美的玩法,常见海鲜都能根据各自的特色获得“明星”称号,而这套标准来自于青岛一位90后“海鲜小嫚儿”。近日,记者采访到了这位新晋网红,发现她通过拍摄有趣、生动的短视频,实探青岛各大海鲜市场、啤酒屋大排档、渔民港口,分享挑选海鲜的功略,向全国网友推介青岛的“吃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621165813

7条短视频获近百万播放

“大家好,我是海鲜小嫚儿,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下青岛海鲜界的岳云鹏...”近日,抖音短视频一个青岛嫚儿火了,她操着一口纯正的青岛口音,手持自拍杆,带着全国网友一起探访青岛各大海鲜市场,分享挑选海鲜的小攻略。在6月17日发布的视频中,小嫚来到了营口路农贸市场,挑选“最美海蛎子”,“一定要选自闭型的、肉质饱满紧致有光泽、肥瘦适中高颜值的海蛎子。”凭借着有趣、生动又实用的小技巧,她获得了较高的点赞量,在她的主页可以看到,共发布了7条短视频,播放量近百万。

自创海鲜101“选美标准”

“海鲜小嫚儿”原名叫佳佳,今年20岁,玩抖音却已有4年了。“我喜欢吃海鲜,小的时候家里开了海鲜餐馆,不知不觉地掌握了很多挑选海鲜的知识。”佳佳告诉记者,希望能将老一辈渔民打鱼的经验,用娱乐化的、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给大家。螃蟹是海鲜界的刘昊然、鲅鱼是可爱的岳云鹏、而位居海鲜101 C位的红岛蛤蜊则是黄渤...她自创了海鲜的选美标准,为青岛常见的海鲜评级打分,颁发“明星称号”。而这一新鲜的玩法,也吸引了118万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评论道“哇,分析的太透彻了,好想吃。”

青岛成抖音网红城市

在抖音上,现在最火的城市是哪一个?抖音用户们一定会说青岛。上合峰会、五四广场、浮山湾光影秀、最美八大关、海鲜“吃文化”、啤酒... 青岛凭借着碧海蓝天、红瓦绿树的环境优势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了抖音用户镜头中的网红城市,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拍照打卡。在这里,通过短视频记录美好,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的点赞方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