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带你吃青岛!胡辣汤配肉火烧,这份早餐真的不错

老单带你吃青岛 胡辣汤配肉火烧,单青羊必点的早餐

核心提示: 除了胡辣汤和肉火烧,单青羊的早餐还有豆浆、稀饭、豆腐脑以及油条馅饼、土豆饼等,感觉还是胡辣汤配肉火烧更好吃一些。

一位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是湛山新湛路美食街单青羊饭店的早餐胡辣汤,比较有特色,适合青岛人口味。有好吃的,是不能耽搁的。第二天早晨六点半,记者就到了湛山的单青羊饭店。这个店记者以前来过很多次,都是吃羊肉过去的。那时候只知道他家的羊肉好吃,但是一直没有早餐供应。

饭店负责人赵孝玉是个憨厚的中年汉子,个头不高,满脸带笑。记者要了一碗胡辣汤,两个馅饼。咸菜是免费的,于是又取了一点。

单青羊的胡辣汤应该属于鲁西南风味的胡辣汤,和郑州的胡辣汤不太一样。郑州的胡辣汤加了牛羊肉末,胡椒粉味道重,价格8-12元。单青羊的胡辣汤里面主要有花生米、豆腐丝、海带丝、面筋等,细品还能品到油脂渣,胡椒粉和醋是需要你自己加的,3元一碗。郑州的胡辣汤颜色较深,这家的胡辣汤颜色比较浅,估计里面没有放酱油。郑州的胡辣汤是用淀粉勾芡,单青羊的胡辣汤是用制作面筋的水勾芡,即使胡辣汤凉了,口感也不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他家的肉火烧。肉火烧有三种,圆葱、芸豆和香菇,都是3元一个。素火烧2.5元一个,白菜豆腐和茭瓜鸡蛋两种。无论是肉火烧还是素火烧,皮非常薄而且很软,咬一下里面全是馅。这一点,单青羊的老板还是很厚道的,不想有的火烧咬了半天吃不到馅。火烧的馅调的没有毛病,鲜香带汁。

除了胡辣汤和肉火烧,单青羊的早餐还有豆浆、稀饭、豆腐脑以及油条馅饼、土豆饼等,感觉还是胡辣汤配肉火烧更好吃一些。单衍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