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橙视频|真暖!父母亲手戴上红领巾 208名萌娃党史馆前光荣入队

核心提示: 5月30日上午,青岛市少先队“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活动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来自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的208名学生正式入队,父母们亲手为佩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30日上午,青岛市少先队“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活动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来自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的208名学生正式入队,父母们亲手为佩戴上期盼已久的红领巾。

微信图片_20190530141724

新队员们庄严宣誓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要求,帮助少先队员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良好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根据全国、省少工委关于“六一”期间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庄严的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的要求,严格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中入队仪式的最新基本程序,5月30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青岛市新队员入队仪式在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青岛四方实验小学的400多名新队员和家长们参加,现场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备受感染。

微信图片_20190530114339

家长为孩子亲手戴上红领巾

出旗、唱队歌、宣读新队员名单……当208名新队员们盼到了爸爸妈妈们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当这神圣的一刻来临时,当红领巾佩戴飘扬在他们胸前时,他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激动、自豪,而家长们也露出来欣慰笑容。

微信图片_20190530141731

祖国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市少工委组织队员们寻访红色足迹,学习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入队仪式上,四方实验小学的新队员们用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参观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30141728

据悉,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将继续围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爱国精神”主题,依托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国旗下讲话、经典诵读、革命教育实践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民族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忘初心,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