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为圆父母遗愿 姐姐倾力寻找失散半个世纪的妹妹

核心提示: 王女士前段时间给96566打来电话,她说自己母亲已经去世,十年生死两茫茫啊,而她则为了母亲的遗愿多方奔走,如今一无所获。王女士母亲的遗愿是什么?她有机会帮助已经故去的母亲实现这个愿望吗?

观众王女士前段时间给96566打来电话,她说自己母亲已经去世,十年生死两茫茫啊,而她则为了母亲的遗愿多方奔走,如今一无所获。王女士母亲的遗愿是什么?她有机会帮助已经故去的母亲实现这个愿望吗?

每每回想起老母亲临终时的遗言,69岁的王女士就有些自责和伤感,为了找寻自己的亲妹妹,十年间,她找遍了她所能及的每一个角落,打听遍了可能知情的每一个人,可最终却一无所获!

王女士说,她是家中的老大,下面还有一个比她小四岁的弟弟,而最小的妹妹应该是出生在1958年或者是1959年,现如今应该是六十左右了!当年父亲突然病倒,让一家人彻底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也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父母实在是无力再抚养刚刚出生的妹妹,无奈之下只能送人。而在妹妹被送走后不久,他们的父亲就病故了,仅仅七年之后,母亲也因病离世,留下了只有17岁的她和13岁的弟弟,相依为命!

王女士说,17岁的时候,她还只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却要带着13岁的弟弟四处讨生活,无依无靠的他们,日子过的着实艰难,但是不管日子有多难,她都没有忘记过老母亲临终时的遗言!

王女士说,这些年来,她一直在打听妹妹的下落,但是从来没有跟外人透露过,她寻找的这个人就是自己的亲妹妹,她生怕打扰到妹妹的生活。可是后来,丈夫的突然离世,让她感受到了世事的无常,她怕自己完不成老母亲的遗愿,于是她加快了寻找的脚步,可是不管怎么卖力的寻找,始终就是没有妹妹的任何线索,随着年纪的增大,她越来越感到时间的紧迫!

王女士说,母亲送走妹妹的时候,她只有七八岁,所以在记忆中,并没有太多的线索,而那些仅有的线索,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模糊!直到不久前,她从一个同事那里,终于打听到了一些新的消息。

按照同事提供的线索,王女士寻找了过去,可那里却早已人去楼空,面对这样的结果,王女士早已习以为常,好在从同事的口中,得知妹妹这些年的生活,都很顺心。

妹妹能够生活的幸福愉快,这算是对王女士最大的安慰。可是同事的另外一句话,却让她有些着急!

那么,同事口中的这个人,到底是不是王女士苦苦寻找的妹妹呢?记者试着联系上了知情人殷女士。

殷女士说,自己结婚后,父母也搬出了那个大院,现在大院即将拆迁,老邻居都见不大着了。

在行动员的陪同下,王女士找到了同事早年的住处,费县路76号,但是这里已经被征收,原本的住户也都搬离了,行动员在周边的商铺打听了许久,都没有任何线索!不过,行动员打听到费县路76号属于西镇社区,那就去社区居委会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

社区的王主任在得知王女士的来意之后,帮忙联系了几位费县路76号的老居民,大家一番回忆,终于找到了线索!

王先生算得上是土生土长的老居民了,他回忆说,当年住在507的邻居,各项信息与王女士的线索很相似,但是他们很早之前就已经失去了联系。经过一番核实之后,王女士感觉,这个原本住在费县路76号507的人,就是她的妹妹!

再强调一遍,根据王女士提供的信息,她的妹妹小名应该叫”建萍“,今年大概58、59岁,早年住在费县路76号507户,如今可能是在八大峡居住,但是具体在哪里还不清楚!希望有知情人能向我们传递消息,帮亲骨肉团聚,实现故人的遗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