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美国加征关税必会损人害己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美方已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

不顾中方为磋商付出的诚意和努力,无视美国国内对提高关税危害的强烈反对,不考虑对世界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威胁,这是一种典型的不理性行为,损人不利己。

对于美方的反复任性,中国的态度一如既往鲜明:谈,就打开大门敞敞亮亮的谈判,打,也不惧不怕。正如有网友所说,“中美贸易摩擦,愿谈则谈,中国有的是定力和耐心;要打便打,中国有的是底气和信心。”

这种底气的根源在于,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强。因此,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有一条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就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中国是美国“极限施压”政策压不倒的一座山。无论遇到多大阻力,中国前进的步伐永不停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